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莆田小鱼网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快捷登录

等待验证会员激活方法:请添加小鱼投诉&客服QQ1102801199或微信号906061199
  • 文章
  • 帖子
  • 日志
  • 相册
  • 群组
帖子
查看: 5426|回复: 26

[原创] 莆田学院新建天桥过桥有抖动感?原来是因为这个…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8-11-9 07:3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荡漾之水 于 2018-11-9 08:18 编辑

昨日,学园中街路段车辆掉头堵车景象蔚为壮观,大家纷纷驻足在新建天桥上观看。同时,鱼鱼发现当站在天桥上的人数达到10余人之多时,有个别行人过桥之际站在天桥中部会有轻微抖动感,过桥行人更多时抖动感更加明显,当行人在天桥上跑动起来时抖动感愈加明显。

经过多加咨询确认,站在天桥上的不少人都有此抖动感。之前网民所提议的为何没有过二轮的通道,答案也就不言自明了。天桥实为钢箱梁结构人行天桥,行人过桥时有一定抖动感,二轮如果上了桥真的是全桥皆抖了。再说,此天桥设计的初衷就是为了过人而不是过二轮。

20181109_251160_1541720282389.jpg

不知道鱼鱼们周围的天桥,过桥时是否也会有抖动感呢?大家也不要慌,学过物理的都知道共振,当人行天桥的自振频率与行人步频接近时,容易产生较大的振动。

根据《城市人行天桥与人行地道技术规范》的规定:为了避免共振,减少行人的不安全感,人行天桥上部结构竖向自振频率不宜小于3Hz。所以这座桥的自振频率可能比较低,同行人步频比较接近。

此外,鱼鱼在互联网上搜索了一下

20181109_251160_1541720282712.jpg

6年前,杭州拆除重建了在上个世纪90年代建造的钢箱梁结构城市天桥,同期建成他们城市首座铝合金天桥。

20181109_251160_1541720282806.jpg

但钢箱梁天桥不像水泥,是有弹性的,在受到作用力后形成反作用力,自然是要震的。区别只是,比一般天桥震动的明显,鱼鱼们不用太担心。多年以后,这天桥会成为大家记忆中的天桥—那些年,我们一起抖过的天桥。

最后,希望ZF部门进行市政建设的时候,适当参考大中城市的城建,优化建设方式,提高建设质量。近期即将建设梅园东路段砺青中学天桥,为盼新天桥能以更优秀的质量服务广大市民。

以上是鱼鱼为您发回的最新报道。

参考资料:

1.那些年,我们一起“震”的解百天桥,https://dwz.cn/vcwkFnuj

2.钢结构人行天桥的振动分析与控制,https://dwz.cn/iykmcUNS

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钱 +30 魅力 +15 收起 理由
穿靴子的猫 + 30 + 15 感谢分享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18-11-9 08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天桥到目前为止,看不出产生多大的作用。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1-9 08:1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渔夫 发表于 2018-11-9 08:16
验收时“”有关部门已经评估过了,你想再评估也可以,费用自己出

说说嘛

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8-11-9 09:1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马哥飞哥 发表于 2018-11-9 07:56
正常,你去木兰溪大桥上站着,货车一过就抖动。

载重车过去,住在附近居民的房子都会有感觉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9 07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果一点都不抖,那才怕呢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9 07:5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正常,你去木兰溪大桥上站着,货车一过就抖动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1-9 07:5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马哥飞哥 发表于 2018-11-9 07:56
正常,你去木兰溪大桥上站着,货车一过就抖动。

俺才知道天桥会抖那些年,我们一起抖过的天桥

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8-11-9 08:1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那个天桥感觉没啥人,还不如在实验二小那边盖,经常追尾那边。

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8-11-9 08:1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验收时“”有关部门已经评估过了,你想再评估也可以,费用自己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8-11-9 08:1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8-11-9 08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9 08:5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正常,你去市公安局门口路口等下红绿灯,大车开过去,平坦的马路都有抖动感


来自: Android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9 09:0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哦哦哦哦哦


来自: iPhone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8-11-9 09:1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发表于 2018-11-9 09:2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